世上沒有後悔藥,每個選擇都是最好的選擇


每個選擇都有得有失,
最痛苦的不是選擇,
而是猶豫不決,永遠都想著沒選的那個。
於是乎,無法享受、接受、活在自己當下的生活。

我們無法知道選擇後的路途是什麼,
康莊大道、荊棘遍地都可能。

但就走吧,選擇了,就走吧。
世上沒有時光倒流機與後悔藥。
我向來相信,我所做的重大決定,就是當下我智識能力經驗下所能做的最好決定。
即便重來一次,我也會做一樣的選擇。
那麼,這決定就是命中註定會發生的,
而它,就是我最好的選擇。

我深信,人如果夠喜歡現在的自己,就會接受過去的經驗。
因為沒有走過那些,少了任何一絲一毫,也許,現在的你我就會是不同的樣貌。

我喜歡現在的自己,所以我也愛屋及烏,連帶喜歡起過去的高峰與低谷。
因為它們,是我成為我自己。




PS 素說的文寫得真好,好到讓我也想看看這部片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所不了解的這一代--成年初顯期

【澄心focusing】與情緒共舞 澄心小練習

寫於Jill Freedman & Gene Combs 敘事治療五日工作坊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