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給朋友的信】親愛的

這是一篇我寫給一位好朋友的信,如果你也碰巧處在低潮,對自己有些質疑。或許,它能給你些許安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幾天,我情緒莫名的掉,可能因為身體狀況,可能因為忙碌超過極限,也可能因為與案主同步了。

一天內,同時接到你們的訊息與電話,我們真有默契,出狀況的時間都一樣。聽著你的述說,我發現原來我不是唯一辛苦的人。也想告訴你們,你(妳)也不需要一個人面對。人生難免起起伏伏,我們都在這條路上走著。

我倆性格裡都有點瘋狂,為自己喜歡的事,投注到極致。放不下自我要求,但自我要求是為了讓自己更好,當它反過來折損自己,因為這手段無法再幫助我們前進,我們得暫時將它放下,用其他方式幫忙自己。

你很好,加十分,減十分你都很好。放下別人對你的眼光與評價吧,就如同我也要放下別人覺得心理諮商師永遠不會心情不好。我們難免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,但我們也同時在往自由的路上走。我們都是人,僅僅是人,會有覺得自己什麼都辦得到,也會覺得自己真是糟透了,這都是我們的一部分,但也就只是一部分。

很多 人,只是生命中的過客,先照顧你自己吧。他們的聲音也終究會散在風中。

我信任你,超過我信任我自己。就算你不相信你自己,也該相信我的眼光吧!不是因為你的優秀,而是因為你是你。你是我一起走過高高低低的夥伴,你是在我最低潮時接著我的電話、陪著我的人。我們彼此分享祕密,看過對方最好與最壞的模樣。你本質的好,出自於心,不會因為你的表現而減損。這些辛苦是過程,如同我們在一起的努力地那些年。

最後請千萬記得,真不行時,打給我們吧!即便不在身邊,但我們一直都在。如同你也一直在我們心上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所不了解的這一代--成年初顯期

【澄心focusing】與情緒共舞 澄心小練習

寫於Jill Freedman & Gene Combs 敘事治療五日工作坊後